南极星

哈喽呀我是南极星,可以叫我南极,是一个快乐的(靠赞活着的)小写手~主粉名学3080,磕每一对大势cp。理想是用文字带给大家欢乐和love!٩( 'ω' )و fighting!

【全员向】室友都是妖魔鬼怪?!(32)

  记录一堆不靠谱神仙的学院日常~又名《为何我的朋友不是人?!》 轻松向小甜饼~

纬钧故事线正式展开!启程上大分!

  

  详细设定见合集第一章!点击【全员向】室友都是妖魔鬼怪?!(1) 收获快乐!

  

  

  

  

  

  59.

  

  曹恩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站在3000米长跑的起跑线上。

  

  穿着法学院的衣服。

  

  旁边石凯还在冲他友好地招手。

  

  看着偌大一个操场,曹恩齐心如死灰。怎么就没抵挡住呢?他皱着眉深刻反思,为什么何运晨一说扭到脚了又不好意思找人代跑,自己就积极万分地提出了帮他跑呢?曹恩齐想不明白。可能是何运晨太可爱了吧。

  

  哎。

  

  美色误人。

  

  发令枪响的时候,看着旁边石凯快出了一道残影,曹恩齐一阵恍惚:这,这就是当代青年男大学生的体力?!这是人类应该有的速度吗!不可能吧!!!

  

  饶是如此,他还是摆动胳膊认命地跑了起来。天性喜静不喜动的乐神运动天赋可以说是一点没有平平无奇,在没有法力的加持下,跑个3000米简直要命。但何运晨说…

  

  “你要是跑完了!跑完不是走完!我就,我就给你做一个月的午饭!”

  

  心动。

  

  第3次经过主席台,曹恩齐咬咬牙,把步子迈得更大了些。主席台上,齐思钧早就眼尖看到了他穿的法学院的衣服,在念各种加油稿的百忙之中还不忘冲他挤眉弄眼。

  

  等等,这加油稿…

  

  “音乐系的石凯同学,你的身影像雄鹰一样矫健,速度像闪电一样迅捷!风雨中的电闪雷鸣,是为你加油的掌声!晴天里的光芒万丈,是为你闪耀的喝彩!加油吧!你是那无法超越的No.1!来自音乐系黄子弘凡同学的投稿。”

  

  曹恩齐清楚地看到跑在老远的前面的石凯脚下一个趔趄。

  

  虽然说这个加油稿多少有点离谱吧…但我也想要小何的加油稿啊。可惜我是别院替跑,可不能让人家知道。曹恩齐默默在心里委屈,一想起剩下的路程,只觉得眼前发黑。

  

  救命啊,我曹恩齐仙子何时受过这种罪?

  

  “恩齐!你居然真的跑完了!”曹恩齐感觉自己马上就要jue过去了,正不知今夕何夕时,就听到了耳边的声音,感受到了扶住自己温度。跟自己滚烫的身体比起来冰冰凉凉的,一点也不在乎他身上黏糊糊的汗。

  

  “你的脚…”尽管感觉自己腿快要断了,曹恩齐还是不敢将整个重量都靠到何运晨身上,喘着气问。“嘘,你看。”何运晨示意他往自己脚下看。他的脚根本没有着地,被一团雪似的云 托着。“没事,靠过来吧。”

  

  曹恩齐这才一下子泄力,整个人倒在了他身上。何运晨小心翼翼地拖着他拉到草坪上,接过正等着第二组的文韬开始比赛的好心人蒲熠星的一管葡萄糖喂他。

  

  “小荷包蛋…”品行端庄的乐神咬牙切齿,感觉自己平生的优雅素养就要毁在这3000米上了。

  

  何运晨也顾不得他喊自己什么了,听到唤就一个劲儿“嗯嗯”着猛点头。

  

  曹恩齐深呼吸一口气:

  

  “下个月的午饭,可以多买点鸡鸭鱼肉排骨吗?可以…每一顿都你自己做吗?”

  

  何运晨:啊?我以为你要找我算账了来着。

  

  “嗯!好!”排除掉脑子里可怕的想法,小荷包蛋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当然可以啦!”

  

  

  

  

  

  60.

  

  接到西王母的信的时候,齐思钧正在念加油稿。

  

  看着手里红色的信封和暗红的纹路,齐思钧突然一阵唏嘘。

  

  哇,居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我已经多久没有接到过天界的来信了来着?

  一百年?两百年?齐思钧记不清了。

  

  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取出薄薄的一张信纸。信纸上只有一句话:

  

  九尾,回一次家吧

  如果你还当这里是家。

  

  齐思钧眼眶突然红了。

  家吗?很久没想过了,只记得满山片野的柔软的青草,西王母娘娘温柔的微笑,还有…还有周峻纬。小金乌最喜欢黏着他了。

  

  他笑了一下,拿出手机,给同院的同学打了个电话:“李莎旻子,你在操场吗?”“在啊,”电话里传来女生清澈的声音,“要换班?”

  “嗯…麻烦了。”“害,客气,上次你帮我主持了广播站嘛,咱们两清了!”“好。”

  

  迅速交接好了工作,他掐了个诀出现在天庭门口,然后意识到了一个有些严重的问题。

  西王母没有给他邀请函。

  

  说实在的,他现在这个身份还进不进的去天庭,他也心里有些没底。

  

  一团雪白的,纯净的灵力球出现在他的掌心,他抬手将其送进了检验口。算了,进不去大不了等有人来查看就麻烦西王母娘娘走一趟领人。他正这么想着,天庭的大门缓缓为他打开。

  

  大门敞开,是天庭认可他作为神的身份的标志。

  

  齐思钧伸手抚了抚门把,抬脚走了进去。

  

  西王母的店门口有小仙在候着,见了他身后的九条尾巴,还有点儿害怕,忙忙地请他进去,说娘娘马上就来。

  

  让他等候的地方还是那片草原。一望无际,苍翠万里。九尾狐长身玉立,白衣如画。长发雪一般游荡在空中,九条尾巴蓬松而柔软,不染一丝尘埃。高贵。圣洁。在湛蓝天穹和碧绿草场中,晕出了一副只应天上有的水粉画卷。

  

  “九尾。”

  

  女人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齐思钧回过头:“娘娘,我没想到我还能进来。”

  

  “天庭依然认可你,小齐,”西王母笑了笑,“但你并没有认可自己。”

  “做了错事确实要还,但你已经还的够久啦。”

  

  “娘娘,我并没有做什么错事。”齐思钧微微皱起眉头。

  

  “小齐,你真的以为我没有关注过你吗?”西王母的表情淡了几分,但语气依然温柔,“你想让自己忘记,强迫自己忘记,可你真的忘了吗?”

  

  “九尾狐天性纯善,你忘不掉的。”

  

  “娘娘!”齐思钧皱着眉想要打断。几百年前的记忆。在他面前坠落的孩子。断线风筝般的自己。也许是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吧,太痛苦的记忆大脑会帮我们忘记,但经历过的东西始终刻在灵魂深处,难以磨去。齐思钧不想面对这些,一点也不想。

  

  “那不是你的错!”好像是看穿了他在想什么,西王母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

  

  “你作为齐思钧的每一世,都活的像一个天使。”

  “我告诉峻纬你下凡后每一世都叫齐思钧,但你不是吧,九尾。”

  

  “一朝神兽妖化百年,随之而来的便是历代唾弃,即使将功补过,守万世太平,也无法磨灭那一代人传下的记忆。”

  

  “你说是吗?甄红。”

  

  “为了报复那一代痴心妄想以人命祭天抓捕神兽的人,毁了自己千年来的祥瑞征兆,你不是后悔了吗?”

  

  齐思钧站在原地没动,也没有说话。

  

  “孩子,你是做错过一次,”西王母叹了口气,“但人类原谅你了,他们正视历史,知道你应作为祥瑞而存在。天庭也原谅你了,为你敞开了大门。”

  

  “放过自己吧,小齐,甄红已经死了。你是齐思钧。”

  

  一行泪突然毫无征兆地顺着齐思钧的脸颊流下来。“谢谢您,娘娘,”他声音哽咽,“但我做不到。我忘不了那些血一样的黄昏。直到现在我闭上眼睛,还能想到那时,好像天空都被染红了的样子。”

  

  “那你下次,就当是我用翅膀,盖住了你的眼睛,好不好?”

  

  突然有人从身后抱住了他,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峻纬…”齐思钧突然没来由地一阵恐慌,“你什么时候来的,你都…”听到了吗?

  

  “嗯,”周峻纬声音沉静而有力,“老齐,不要想以前了,从前的事无法改变,但我们还有未来。”

  

  “我陪你一起爱这个世界,好不好?从古到今,从今以后,九尾狐的灵力都会保护这个世界萑蒲息盗,万事太平的。

  

  “既然无法原谅的话,那就弥补吧,我陪你一起,直到所有人都不再记得那个时代,直到你的所有回忆里都只有盛世昌明为止,好吗?”

  

  “…好。”齐思钧闭上眼睛,泄力一样倒在他怀里,“那你可要陪我啊。”

  

  “嗯,一定。”

  

  

  

  

  


———————————————————

  放心甜文甜文绝对甜文!就算是回忆杀也不会有什么很虐的情节的!

  

  没有表白!不算表白!表白会更正式!

  

  好累啊我有好多创意都没有写,这次放假我要跟lofter决一死战!加油加油加油!

  

——————————————————

  黄子弘凡:这次不管点不点赞,祝所有考完高考的朋友们都得偿所愿哦。(当然点赞更好了哈哈,毕竟我还要养小狗老婆嘛!)

  

  

  


  

  

  

  

  

  

  

  

  

  

  

  

  

  

  

  

  

  

  

评论(58)

热度(10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